夕雾添秋色

一个写手与画手。
欢迎大家来找我约稿啊~

【遇见逆水寒】当他死后

狗血警告!

叶问舟


师兄是为我而死的。

当时那一剑十分迅捷,我无法避让……

是他推开了我……

当时在祭祖大典上,所有人都听见了我的怒吼。

后来,我跟雪青师姐说:“其实,我没有那么难过。最起码并没有向你想象的那样难过。”

“真的,最开始确实是有那种天塌了的感觉。”

“但是后来我发现,只要你心里想着一个人,无论在哪,他都在你身边。”

雪青师姐听完我说的话,突然泪流满面。

我轻轻的抱住她,就像师兄曾经抱着我一样。

“师姐比别人都要悲观一些,这个我知道。别太难过,人啊,总是要向前看的。”说出这句话之后,师姐哭的更凶了。

“可是师妹……”她依旧有些抽泣,“你也要走出去才行啊。”

我一时沉默,半晌,才开口到:“可我不想忘了他……”

思念能令人发疯的。

每当我看见葡萄的时候,总是忍不住多买几串。

“等葡萄吃完了,师兄也就回来了……”

我记得,他曾经跟我这样说过。

去泛舟时,总会忍不住去寻找并蒂莲。

找到并蒂莲的时候,想着要不就追随他去了,但我不能这样。

我不想他难过。

我看到任何事物,脑中总会转几个弯,想到他的样子。

师兄,我想你了。

渐渐的,活成了他的样子。

我刻意没有治我的毒蛊,我义无反顾的去帮大哥(戚少商)逃离追杀。

二哥曾劝过我,这事跟我无关。

“我的时间不多了……二哥,我不想看着你们自相残杀。”

我也……不想活着了。

铁手师兄知道我的心思,大哥也知道。

但他们都没法劝我,因为他们也是情伤之人。

叶雪青听闻我的变故,连忙赶到毁诺诚。

她看着我,眼眶又红了:“师妹,你还是没有走出来吗?”

我轻轻的叹了口气:“哪有那么容易。”

雪青师姐望着我:“可我舍不得你,三清山的大家都舍不得你。”

我摇了摇头:“我想见问舟师兄。”

我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想见他。”

知情人都对我们这段对话弄的脸色发白,特别是我决定独自一人出去拦住顾惜朝的时候。

戚少商他们看着我,我对他们露出了一抹温和的笑容。

“三妹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“别这么说,大哥。”我笑的轻松,“我会没事的。”

毁诺诚外。

我看着顾惜朝,顾惜朝看着我,他又劝我离开。

这一次我没有愤怒,只有平静:“二哥,我以为你懂我。”

顾惜朝一愣:“我当然懂你。”

我笑道:“那二哥就应该知道,我这次出了并不仅仅是为了大哥。”

顾惜朝低下头,没有说话。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

我自顾自的继续道:“我知道二哥你深爱着晚晴姑娘……”

顾惜朝突然抬头看向我:“不是的……”

我听他这么说一愣,低下头,声音低沉:“别这么说。”

顾惜朝脸色发白。

“我来是求你一件事。”我深吸一口气,“杀了我吧……”

顾惜朝脸色更白了:“我做不到。”

我笑了笑:“别这样,你知道的,我已经很久……很久都没有见过师兄了。”

他举起了手中的神哭小斧,眼睛闭了闭,神色是前所未有的痛苦和挣扎。

我倒在了地上,我看见师兄对我伸出手,我也向他伸去。

两只手缓缓的握在了一起。

恍惚间,我听见他对我说:“问舟情之所钟,一生一世,一心一意,唯你一人。”

我含着笑,点了点头。

“嗯,师兄。我终于又见到你了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