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雾添秋色

一个写手与画手。
欢迎大家来找我约稿啊~

【遇见逆水寒】扮猪吃虎2

戚少商重生设定

女主全程装柔弱,实则大佬。


我在连云寨小住了一段时间,直到碰见铁手师兄,我才回到汴京。

事情是这样的,我在连云寨住着的时候,我和戚少商还有管三哥一起去劫了楚相玉的狱。

听戚少商跟我说,楚大寨主跟我的身世有很深的渊源。我虽然好奇他是怎么知道的,但我还是下意识就信了他。

我不会武功的事戚少商和阮明正都知道,尽管他们一力劝阻,我还是坚持要跟他们一同前去救回楚前辈。

万一能抓住幕后真凶呢……

我跟戚少商说到:“戚大哥,我虽然不会武功,但自保的能力还是有的。况且,楚前辈的事跟我的身世息息相关,我无法坐视不理。”

戚少商叹了口气,还是同意了我与他同行这件事。

阮二哥到在我临行前教了我不少保命小窍门,比如说易容,伪声,踢裆,抓住人后记得往他鼻子里灌辣椒水等等。

我们来到了铁血大牢的门外,随便抓住了几个人,用阮二哥教过我的方法问出了通关切口,对方甚至连地图都交了出来。

在我给那几个狱卒用辣椒水的时候,戚少商像是不忍的捂住了眼睛,但我分明看见了他微微翘起的嘴角。

当土匪的心理素质就是不一样啊……

虽然有些小波折,但我们还是顺利的将楚相玉救了出来。

也正因为这件事,连云寨引来了官兵的围捕。

楚相玉在去面对官兵前把我叫了过去,他把内力全部传给了我,并耐心跟我说报仇不是一切,不要活在仇恨等云云。

他知道我“失忆”这件事情,跟我所说的话便是给我打了个预防针。

我已经猜到了楚相玉要做出的选择了,但我却没有劝阻,我深知这一类人一旦认定一项事物,哪怕说再多的话也难以劝回。

戚少商的心情也是十分复杂,算是重生了一回,他也没有办法阻止楚相玉的死,只好看着,看着这个侠肝义胆,一辈子心血都在连云寨的楚大侠去赴死。

在我们和黄金麟的人对峙中,一个人从中出现打破了这个僵局,正是铁手师兄。

他看见我先是一怔,然后则是大喜,我失踪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,自在门的师兄们几乎都十分牵挂我的去向。他看见我,连忙关怀到:“小师妹,你失踪了这么长时间,我们都很担心。”紧接着又问道:“你怎么会在连云寨。”

在我还没有离开三清山的时候,就常常被师傅派下山去给这四位师兄“排忧解难”。因为我来自未来世界,所以看待事物的方法与这个时代的人不同,再加上我职业特殊,所以对于刑侦这一类案件比较得心应手。因为长期与这四位的接触,所以铁手一见到现在打扮的不伦不类(北方天气严寒,所以穿的比较厚实)的我便也能一眼认出来。

我没有忘记我“失忆”这一件事,只好疑惑到:“这位……嗯,捕头,你认识我?”

戚少商见状连忙解释:“铁捕头有所不知,三妹之前被辽人追杀,后来毒蛊发作失去了记忆。”

铁手微微皱眉,他看了一眼躲在戚少商身后的我,渐渐的愁上心头。

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便把我撂在一边,先处理楚相玉的事情。

楚相玉还是死了,他是自杀的,临死前还托付铁手师兄对我多多照顾。我终究还是没有忍住,眼泪掉了下来。

铁手师兄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,等黄金麟等人撤兵之后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回神侯府。

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留在连云寨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,我在这一个月中了解到了我身上的毒蛊并不是辽人种在我身上的,但如果去神候府的话就可以查到更多的资料,但坏处就是容易被人看出我是装失忆的,特别是诸葛师叔。

我偷瞄了一眼戚少商,戚少商察觉我在看他,他微微一笑,向我走了过来,摸了摸我的头跟我说:“不要在意大哥的想法,回去吧,赶紧把你的记忆找回来。”

我点点头,跟铁手师兄说:“铁捕头,我先去收拾一下行李。”

铁手师兄见我这么称呼他有些无措,他压了压头上了斗笠:“小师妹……你叫我师兄就好。”

我一愣,点了点头,便去收拾行李了。


可以透露的情报:

叶晚(女主)天生聪明,心思缜密,经常被师父派下山去帮四位名捕破案。

叶晚没有结识顾惜朝。

顾惜朝不认识傅晚晴。

戚少商由端游剧情重生到了现在这个诡异的时间线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