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雾添秋色

一个写手与画手。
欢迎大家来找我约稿啊~

【逆水寒ol】扮猪吃虎(1)

女主名字私设为叶晚

戚少商重生设定

师傅把我领到三清山的那天是晴天,天空万里无云,映着三清山的桃树更加美轮美奂。

师兄和师姐就站着桃树下,哪怕是十年过去了,我仍然记得他们的表情,那是看到自己师傅回来时的兴奋,对我的好奇,还有那让人感到温暖的善意。

随着我年龄的增大,隐藏在我身体里的病痛也越看越严重,自然也无法习武。

师傅对我说我无法习武是因为天生经脉衰竭,可我却知道并不是这样。

对,我一开始就知道。

我不是宋朝人,但我确实有这具身体的记忆。

我的病跟我毒蛊有一定关系,但并不全是。

有一天我偷听师傅和赖神医的对话,知道我只有一年的时间,我便下定决心下山找那些给我下蛊的人。

查询真相已经没有必要了,我现在就想把真凶揪出来,拿出解药。

我决定做一个计划,我给师兄他们留了一封信,便悄悄下了山。

在雁门关外(宋辽边境),我偷走了辽人的密信和一块玉佩,引诱他们来追杀我。

我的故乡是西夏的盛家庄,地处辽国,或许我身上的毒蛊跟他们有关。

我虽然无法习武,但轻功还是可以的。

我故意让他们追上,然后打算挨上一刀。这样就可以找到失忆的借口,以此来迷惑敌人。

我成功了,那一刀真疼,但并没有毒蛊病发时那样痛苦。我的神色暗了暗,手上的暗器已经蓄势待发。

“姑娘!”我听见一个声音飘飘摇摇的传到了耳边,我撇眼看去,那个人的手里拿着一把剑,挥舞长剑时宛若游龙。

通过他的武功,我认出那人正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九现神龙,戚少商。

我只好把暗器收了起来,为了大局,我现在还不能暴露我会暗器这件事情。

眼前的东西在逐渐模糊,我意识到以我现在的身体,根本坚持不下去。

戚少商只用了两三招就让那群杀手束手就擒,又连忙扶住摇摇欲坠的我。

“姑娘,你没事吧。”他担忧的开口。

我的眼皮越来越沉,只能恍惚的看他一眼。就此倒下。隐隐约约的,我听见戚少商用着震惊的口气喊了我一声三妹。

等我再醒来,已经是在连云寨内。戚少商就坐在我旁边,他看向我的眼神十分复杂。

他见我醒了,连忙把一碗水送到我的嘴边,缓缓的喂我喝下。

我有点茫然,我确实不认识戚少商,他为什么要这么照顾我。

“三……你,还好吗?”

我坐了起来,看他的眼神更茫然了。我的计划确实是失忆,现在我却怀疑,我是不是真的忘了什么东西。

我只好回答他:“我不清楚。我……”说到这,我装作痛苦的扶住脑袋,“我不记得我是谁了。”

戚少商看着我的眼神更复杂了,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但我总有种奇怪的感觉,这个人不会害我。

他轻轻的叹口气,望着我,向着下了很大的决心:“你叫叶晚,我是你的结义大哥。”

我表面虽然是垂眸听着,但内心已经翻起了轩然大波。这是我第一次下山,他跟我说的我不仅一点印象也没有,还让我越发困惑。

他说最后息红泪离开了他,跟赫连春水结为同好。我身上的毒蛊则越发严重,被送去药王谷治疗。

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?

我的心越来越沉,我看着他,用一种无比沉重的语气说:“可你说的这些,我确实都不记得。”

戚少商叹了口气:“不记得也正常……三妹养好伤之前就现在连云寨住着吧。”

说完便离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